[遺物]

注意事項:

*此為正篇第一章時間軸的五個月後

*此為沁的視角


 

最近的天氣格外的陰涼,明明已經接近夏季,但從窗外望去盡是灰濛濛的一片,連心情也是灰濛濛的,烏雲遮擋了大部分的陽光,只有微弱的光照進房間內。

 

因為天氣陰晴不定,這幾天並沒有戶外訓練,也許是這樣的關係吧?今天心裏悶悶的,感覺好像少了點甚麼。

 

其實真正的原因我自己很明白,只是我不想要去面對罷了......

 

看著手上拿著的項鍊,這是最近幾天和坦亞整理房間時在你的盒子中找到的,項鍊冰冷的觸感直接從掌心傳到心底,鮮紅色的寶石被細花雕刻的銀邊包圍住,明明是如此溫暖的顏色,現在在我眼中看來,是多麼的刺痛。

 

我一直告訴自己,要學會放下,但已經過去六年,每到某個時期的晚上,腦中都會傳來當時的畫面,揮之不去。

 

手掌傳來的感覺,彷彿是最後一次見到你時你身上的溫度,那樣的冰冷,那樣的僵硬。

 

我的手不停地顫抖。

 

好幾次夢到你,你跟我說沒關係,但是我仍然沒辦法原諒自己的幼稚,自己的愚蠢,我那天如果有堅持讓你待在我身邊,那麼現在手上的這條項鍊,還會是掛在你脖子上吧?

 

握住項鍊往後倒,柔軟的床一下子就包圍了我,胸口瞬間傳來強烈疼痛,臉上的炙熱感緩緩地流下,打溼了枕頭,心臟像是被抓著一般,那樣的壓迫感像要把全身的力氣抽走似的,我無力地躺在床上,不知不覺中,我眼前的視線慢慢變得模糊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請不要再自責了,這不是您的錯......」

 

又是這一句話,你的聲音,你的人影,又在我腦中浮現。

 

你微微一笑的看著我,對我說出這句話,我想要伸手試圖觸碰你,但碰到你臉頰的剎那,你卻消失了,我連一句對不起都還沒有開口,你又從我身邊離去。

 

我分不清楚這是真正的你,還是我幻想出來安慰自己的畫面罷了,如果是後者,那我還真的是惡劣可悲的人啊。

 

但是聽到你的聲音,心情又舒緩了些......

 

你,真的會原諒我嗎?而我,可以原諒我自己嗎......?,我陷入短暫的沉思,頭開始暈眩起來,突來的不適感,讓身體打顫了一下。

 

我緩緩地張開了眼睛,不知道我躺了多久,昏暗的室內讓我感覺窗外依然灰濛濛的。

 

額頭上傳來異樣的冰冷,往上一摸發現是毛巾。

 

「阿...沒事吧?覺得臉熱熱的,所以拿毛巾。好點了嗎?」

 

旁邊傳來坦亞的聲音,轉頭後看到他一臉擔心的樣子,圓圓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,眼角微微泛光要哭出來似的。

 

「啊啊,抱歉讓你擔心了,小睡一下後沒什麼問題了。」一邊摸著他的頭一邊說著,原來自己發燒了?他沒說出來還真的不知道呢。

 

我起身後發覺手上的項鍊不見了,連忙問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睡覺時轉身差點讓項鍊掉下去,是坦亞幫忙把項鍊放回去盒子裡的。

 

「能幫我拿一下那個盒子嗎?」坦亞回應後轉身把那深紅色的盒子拿給了我。

 

我慢慢地打開盒子,項鍊依然躺在盒子中間,不同的是,與今天早上看到的感覺不太一樣。

 

紅色的寶石染上了一絲絲溫暖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拉瑪奇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